不敵疫情 鼎泰豐20年美首家分店歇業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突破了200萬例,其中11萬例死亡。疫情連帶影響經濟,鼎泰豐在美國的第一家店面宣告永久停業,說主要的原因就是當前經濟環境不佳,另外星巴克也表示,預估本季營收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32億美元,大約946億台幣,預計關閉美加400家門市。還有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母公司印地紡集團,也預計關掉全球將近1200家的門市,占總門市的16%。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突破200萬例,其中11萬例死亡,是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人數還在攀升。不敵疫情的影響,位在加州的美國第一家鼎泰豐門市宣布歇業了,鼎泰豐在臉書上公告,歇業的主要原因,就是當前經濟環境不佳,謝謝顧客過去20年來的支持。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正是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祕書長劉孆婷說:「疫情還沒有穩定之前,是不可能放人出來吃飯的話,要先暫時休息吧,這個是最基礎的你一定還是要保本。」

另外星巴克本季營收也大受打擊,和去年同期相比預計減少32億美元,大約946億台幣,星巴克預計在未來18個月內,關閉400間位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店面,也會力求轉型,開設窗口取餐的服務。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祕書長劉孆婷說:「那(像)其他的零售事業的話,應該就要轉型做電商。」

不只吃的用的就連穿的快時尚,也要積極轉向網路銷售,ZARA母公司「印地紡」第1季虧損了4.09億歐元,印地紡就計畫關閉旗下將近1200家門市,約佔集團全球門市的16%,看來歐美經濟復甦還是條漫漫長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