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展首度移師戶外 買氣強強滾!

林仙怡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國內旅遊市場也開始拚復甦,今年第一場戶外旅展在台北信義區登場,雖然只有20個攤位,但碰上週末人氣還是很旺,民眾坦言真的是「悶壞了」很想出去玩,不過邊境管制暫時沒有鬆綁,航空公司苦哈哈,虎航第一次提早開賣明年過年的機票,星宇航空、華航和長榮,也有恢復航班和新增航點的計畫。

疫情緩了,民眾也開始想念起戶外的好山好水藍天白雲。旅遊業者說:「來包車旅遊送住宿。」旅遊業者說:「任選兩晚2688。」因為疫情旅展也第一次搬到戶外,看看這人潮可沒有比往年少。

旅展民眾說:「悶壞了大家真的都悶壞了,覺得現在是滿好的入手時機這樣子,而且聽說那個振興券即將發送了嘛,所以就想說也來了解一下。」旅展業者吳鴻毅說:「整個靠桌率大概有八成到九成左右,詢問度最高的還是在餐券的部分。」

國內旅遊逐漸開始回溫,但出國旅遊還要再等等,只不過等不及的航空公司,先把明年的機票提早開賣換現金,虎航原本下半年才會開始賣隔年的春節機票,今年特別提早開賣價格也很甜,東京來回含稅一萬元有找。

星宇航空預定6月開始恢復澳門和檳城的部分航班,七月還有日本第一個航點沖繩要開航,華航暫定十月先恢復宿霧和清邁,長榮維持基本的運能,等疫情趨緩也計畫增班和增加新航線。

旅遊部落客布萊恩說:「很多航空公司他可能會做一些防疫的措施,所以座位數的減少,甚至是航空公司的數量,目前也在銳減當中,所以可以預期到,如果民眾將來有所謂的報復性旅遊的話,其實機票的價格上漲是可以預期的。」航空業迫不及待,但邊境還沒有解禁,下手買機票前,也要慎重考慮疫情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