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就業滿半年 獎勵3萬元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為協助應屆畢業生穩定就業,推出了「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就在今(15)日上路,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今年年底前進入職場穩定就業3個月,就可獲獎勵新台幣2萬元;連續工作6個月,就可以領到3萬元的獎勵金。

壓低身子撥穗,終於畢業準備離開校園了,不過今年疫情衝擊下,跨出踏入職場這一步,似乎不是那麼簡單,穩定工作也比較難,勞動部也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協助計畫,勞動部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說:「鼓勵今年29歲以下的,應屆畢業青年,能夠在這一段時間,勇敢出來找工作,只要能夠在今年年底前,能夠找到正職工作滿3個月以上,我們就會核發2萬元的就業獎金。」

6月15號啟動的「青年就業獎勵計劃」,只要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在年底前穩定工作3個月,就發給就業獎勵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達6個月,就加發就業獎勵1萬元,每人最高補助3萬元。這會不會增加畢業生就業意願呢?應屆畢業生說:「有啊畢竟滿多錢的。」應屆畢業生說:「好像還不錯。」

民眾說:「應屆畢業生的話,可能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他可能會比較容易換工作。」疫情穩定後,勞動部幫畢業生找到穩定一條路,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