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投入66億補助 6月上路助新鮮人就業

勞動部投入66億補助 6月上路助新鮮人就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會今(28)日通過勞動部的「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投入新台幣66億元,協助14萬青年投入職場。其中還補助雇主訓練費用,每月1.2萬元,每人最高可補助10.8萬元。措施預估6月上路。

6大措施投入66億元 助14萬新鮮人

行政院會今日通過勞動部「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勞動部表示,考量目前國內疫情已漸趨穩定,內需型消費市場復甦,適逢畢業季來臨,為鼓勵應屆畢業青年儘速就業,勞動部規劃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將推動6項措施「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投入66億元,陪伴14萬名青年步入職場。

在「衝就業」部分,勞動部辦理「多元就業博覽會」,提供24萬個職缺;接下來還將陸續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提供最高3萬元的獎勵金,鼓勵青年儘快投入職場、以及「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放寬資格,鼓勵應屆畢業青年投入特定產業,成為即戰力。

每人最高補助10.8萬 6月就上路

在「練專長」部分,補助青年免費投入國家發展重點產業參訓,訓練費用最高10萬元。在「興僱用」部分,為了鼓勵雇主先僱後訓、提供青年在職訓練技能的機會,加碼補助雇主每月12,000元訓練指導費,最高10.8萬元。

為了讓剛出校門的青年可以順利進入職場發揮專長,勞動部表示,將從6月起推動上開措施,以穩定青年就業情勢,讓青年安心、穩定就業,協助雇主僱用青年,讓青年成為企業最佳生力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