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收手續費! 超商7/1起可預購3倍券

江昇鴻 林志純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從7月1日開始可以到全台各大連鎖超商預購紙本版的三倍券,付款方式包括現金、電子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等,繳費1000元來預購,不收手續費。這3000元的三倍券一開始規定禁止使用在電商平台,不過政府將藝文展演、旅遊活動、體育賽事等等列入白名單,開放網購使用。

除了7月15日開始能到郵局櫃檯購買「紙本三倍券」,全台灣上萬家便利商店門市也加入紙本三倍券銷售管道,方便民眾先預購再領取,付1000拿3000。民眾說:「可以直接用ibon(超商機器)操作,就是很方便就可以直接按領取,我覺得超商據點多而且可能可以順便買東西,我覺得會比較方便。」

3000元振興三倍券面額,包含4張500元以及5張200元票券,除了可以用現金付款外還開放電子支付、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和信用卡多種方式進行繳費。民眾說:「我其實搞不太清楚振興券要怎麼用。」

還是要提醒民眾多留意使用規則,像是原本三倍券排除在電商平台使用,不過經濟部最新公布網購「白名單」,包括藝文展演、旅遊活動體育賽事、線上叫車以及身心障礙捐款都能使用三倍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說:「是可以的網站,我們就會納入我們的白名單,那我們到時候納入白名單之後,也會有一個標示讓消費者可以辨識。」三倍券使用範圍再擴大,讓更多業者和民眾都能一起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