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變幻莫測 許勝雄籲加快振興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17)日表示,疫情變化難料感到憂心,但幸好台灣疫情控制良好,現在要加快振興的腳步。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是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台灣剛好能從中找到機會,也對台灣接下來的經濟發展相當有信心!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開心宣布,台灣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2020世界競爭力報告中,不畏疫情衝擊,名次更上一層樓。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上升了5名到第11名,我們經濟成長率也回到亞洲四小龍之首,也許明年的排名,也許還有機會再往上也不一。」

台灣防疫表現優異,加上台商回台投資持續加碼,龔明鑫樂觀預估明年台灣的排名還會更好,反觀全球經濟則是受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疫情衝擊,看不到隧道盡頭的光。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說:「那如果疫情再發生,我想對全球的影響真的會很大,不管發什麼券或是發什麼現金,我想大家也不必再吵了啦,趕快讓它快一點執行。」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憂心國際疫情,看好台灣振興,也同時呼籲政府,振興政策像是發三倍券落實速度要快,才能帶動消費市場復甦,進而帶來經濟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