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巴士轉攻國旅 單車專用巴士上路

蔡婷育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國外疫情又捲土重來,台灣邊境管制還沒解封,外國觀光客進不來,機場巴士現在要轉攻國旅市場,打造全球第一輛自行車專用巴士,讓民眾享受單車旅遊,振興觀光,國旅現在多了一個新選項。

前座給旅客休息,後座給心愛的腳踏車停,主攻機場巴士的國光客運推出自行車專用遊覽車搶攻國內旅遊。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歐美禁航,這個生意沒有了,但是我想這個IDEA不錯。」

自行車巴士原先鎖定愛騎車環島的歐美客,疫情下國際觀光客不來,於是轉成為國人設計短天數的單車小旅行。國光目前推出四條路線,包含2天1夜和3天2夜的阿里山玉山線,4天3夜的恆春花東線,以及12天的全台環島線。

中華民國騎士協會祕書長何麗卿說:「我們四季都可以騎腳踏車,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那麼會騎車的,所以如果我們有這樣一個巴士,我們可以到處都走。」

疫情下不能出國,國內旅遊又玩遍,新型態的旅遊方式出現,民眾不妨嚐嚐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