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市戶外作業勞檢 熱傷害可列職災?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這幾天真的好熱,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警訊,有民眾疑似因為熱傷害打119送醫;根據台北和新北消防局統計,這四天雙北就有13起通報案件,都是因為中暑還有體溫過高送醫!戶外工作的人,像是營造工人、舉牌工等等,都是苦主;台北市勞動局這個月開始勞檢,發現有業者沒有休息區也沒提供水,複查沒過就要開罰!未來如果因此受到熱傷害,有沒有可能列入職災範圍,都應該要超前部署。

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說:「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頂著大太陽在工地埋首苦幹,營造工人在戶外工作,舉牌工也是汗流浹背,長時間在路邊站著、忍受悶熱。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警訊,雙北消防局這四天就接獲十三起疑似中暑、體溫過高、熱傷害送醫的通報案件。

新北市消防局減災科股長王家慶說:「身體感到很熱然後頭暈目眩,噁心昏眩如果也沒也流汗的話,這部分的話要特別注意,可能會有疑似熱傷害。」台北市勞動局六月一號展開勞檢,456個事業單位,有兩家沒設休息區、沒提供飲用水,複查沒過就開罰。雖然勞檢處認為,高溫的標準法規上沒有明確界定,但夏日炎炎,熱傷害的案件也層出不窮,算不算職災?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勞工權益保障不能不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