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出遊潮 國5南下恐塞15小時

江昇鴻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明(25)日開始就是端午連假4天,由於疫情穩定,預估民眾返鄉將爆大量出遊潮!高公局研判,國道交通量是平常的1.5倍至2倍,交通量約達100-120百萬車公里。幾個最容易塞車的路段中,國5南下路段最塞,在25日連假第一天恐怕連塞15個小時,車速低於40公里,建議民眾可走替代道路。

端午連假前一天明明還要上班,但國道一號高速公路車潮已經明顯變多,預估疫情解封後民眾出遊意願增加,恐出現「報復性出遊」大量車潮,高公局行控中心人員緊盯車流量。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說:「南下的最大量會落在假期的第一天,也就是6月25號,那會達到120百萬車公里,那後續幾天會逐日遞減。」

透過大數據分析,25日車潮最多,幾個容易塞車的地雷路段,包含北部地區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路段,中部地區國1南向彰化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路段,可改走台61線作為替代道路,最要小心的是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恐怕從清晨5點塞到晚上8點,連塞15個小時,建議改走台9線或106乙縣道。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說:「預估國5會比較呈現一個長時段的擁塞,針對一些瓶頸路段還會再增加開放路肩,那每天我們都還會實施單一的一個費率,以及0-5時免收費的一個措施。」

4天連假民眾返鄉出遊前記得隨時留意路況,才不會塞在半路上打亂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