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變「夯蕃薯」443人熱傷害送醫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連日高溫,台北昨(23)日下午兩點四分飆出38.4度高溫,寫下六月份第二高溫紀錄,根據衛福部統計,六月到23日為止,已經有443人因為熱傷害送醫!要提醒觀眾朋友,今天全台有12縣市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台北、花蓮縣縱谷有機會出現38度以上高溫,外出記得做好防曬!

不管是穿破褲曬傷,還是戴潛水帽、戴出曬痕,連日高溫,毒辣的太陽,在網友身上留下一道道印記,台北23號飆出38.4度是六月史上第二高溫,但接下來還會更熱!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在整個北部地區,東半部還有南投雲林這些地方,都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那甚至在大台北盆地,花蓮縱谷這些區域,還是有機會出現更高的,甚至不排除3738度以上的高溫。」

氣象局提醒,整個端午連假也都是炎熱的天氣型態,光是六月份,截至23日,全台就有443人因為熱傷害送醫,提醒民眾如果是戶外工作者一定要像這樣,找陰影處躲避。戶外運動避開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的時間,尤其戶外運動每半小時要喝300cc的水,最好可以穿寬鬆的防曬衣物或是擦防曬乳。

皮膚科醫生游鴻儒說:「選一般的防曬乳液,那係數可以選大概25到30左右,那UVA的保護是兩個+到三個+,這樣比較適當,那如果說到戶外的時間比較久或是需要運動,就需要選防水性比較好的。」

另外,如果住家比較悶熱,該開電風扇或冷氣也得開,尤其老人家血液循環不佳,對溫度比較不敏感,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