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二波振興加碼!高中職持學生證綁定最高回饋1千元

北市二波振興加碼!高中職持學生證綁定最高回饋1千元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繼上週公布敬老、愛心卡「嗶3000、領3000」的政策後,今(24)日再宣布第二波的振興加碼方案,從7月1日開始,凡持有北市高中職學生證者(包括應屆畢業生),以學生證上網登錄中央振興券,且在期限內嗶卡累積3000元,除中央回饋2000元外,北市府也會補助500元,如果再上網下載悠遊付的話,悠遊卡公司會再提供500元加碼金,所以一卡一付加起來,總共是1000元。

北市第二波振興加碼 柯文哲:期高中職生成台灣改革領頭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在市府記者會中,公布北市第二波的振興加碼方案,並喊出「一卡一付、掌握自己的路、帶動台灣社會轉型」政策口號,期望北市高中職學生能成為台灣社會改革的領頭羊。

加碼對象為何選定高中職生 柯文哲:因為大學生不歸他管

柯文哲指出,第二波振興加碼對象之所以會選定高中職生,是因為台北市大學生不歸他管,而高中職則是市政府直接轄管的,「當然小學生年紀太小,採用電子支付、悠遊付有困難,所以高中職是最適當推動(對象)。」

柯文哲認為,政治核心是執行力,執行政策要確實可行,所以這次思考很久,才選擇高中職生。另外,柯也提到「一卡一付各給500元、合起來1000元」,不可諱言這是推動北市無現金交易政策,因為政策是連貫的,北市從學校裝設光纖網路、free wifi、到85吋大螢幕,到一生一平板,它是一路上來的,這叫國家數位基礎建設,在學校有足夠基礎建設,帶進一卡一付,把學校E化,將學生當作領頭羊和改革動力,就這麼簡單。

二波加碼財源哪來?! 黃珊珊:目前預留4,900萬元

至於,財源部分,副市長黃珊珊指出,這項政策不像悠遊卡本來就有補助款,會動用第一預備金或災害準備金,要確定全部綁定試用,等到有回饋才知道多少經費,目前預留49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