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點燃外送商機 外送員搏命賺錢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新冠病毒疫情,讓外送經濟變夯,但外送員趕時間,常常發生交通事故,警方現在製作了一份「安全地圖」,上面標示容易肇事的路段和車禍原因,提醒外送員,為經濟打拚的同時,也要注意用路安全。

外送員搶快趕時間,沒有禮讓其他車輛,結果機車擦撞倒地,如果遇到同樣違規的駕駛,不但機車全毀,人可能還要送醫院,新冠病毒疫情,讓外送經濟變夯,但趕時間的同時,也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警方調查,外送員最長發生事故的類型,比例最高的是未依規定讓車,其次是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再來是變換車道不當或超車。

警方現在將數據圖像化,提出轄區外送員的安全地圖,哪一個路段容易肇事,車禍原因是什麼,一目了然,台中市警五分局交通隊小隊長黃文政說:「其中以中清路文心路及漢口路之間,因應需求外送地商辦大樓居多,將這些客觀數據製作圖資,上傳網頁以利於查詢。」

有了安全地圖做參考,外送員趕時間也多了一份警惕,達到防疫、安全、經濟三贏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