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端午重開 推兩棲爬蟲展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想要出去走走,但是外頭這麼熱,哪裡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去呢?北市動物園在休園10天後再次開園,第一個大型特展就是兩棲爬蟲展。裡頭有冷氣,不怕曬太陽,這一次的特展介紹本土物種以及外來物種,更重要的是希望民眾可以做到生態保育。

記者VS.小朋友說:「你會不會怕牠那麼大隻,(會)。」看到這麼大一尾緬甸蟒,好險有媽媽在一旁不怕不怕。記者VS.小朋友說:「我有看過阿奇幼幼園有變色龍。」卡通裡的變色龍,就是這隻,伸展運動、一二三四,不要小看高冠變色龍爬樹慢吞吞,牠在野外可是兇悍的很,還有還有,雄糾糾氣昂昂的綠水龍體型巨大,牠們都是外來種,對本土物種生存造成威脅。

動物園休園10天後,在端午連假重新開園,第一個大型室內展覽就在這。民眾說:「還滿有趣的,因為在動物園沒有參加過這種開幕式的活動。」兩棲爬蟲動物館館長戴為愚說:「很重要的教育宗旨,就是讓遊客能夠了解保育是什麼,更重要是保育要從本土做起。」進到兩棲爬蟲館有冷氣吹不用曬太陽,看著不同種類的蛇烏龜蛙類,儘管這炎熱的天,小朋友也能高興得蹦蹦跳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