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好天氣 今逾5千人湧入綠島

陳君毅 王永秦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天氣晴朗加上連假加持,不少民眾都想到綠島玩幾天,今天登島人數突破了今年的新高,超過五千人。而綠島的著名地標,水下11米半,全世界最深的豆丁海馬郵筒,前幾天拔出海面清洗,現在已經回到原位值勤,堅守崗位,要陪潛客們渡過連假。

海葵的觸手不斷舞動,像是在歡迎潛客的到來,一旁還有許多魚兒陪伴天公作美,加上連假最適合到離島放空,台東富岡漁港一早就擠滿了準備要去搭船的遊客,人龍一整排防疫措施還是不可少,口罩、消毒酒精都得準備好,但一點都不妨礙出遊的興致。遊客VS.記者說:「旅遊心情不會(就是要玩就對了)對。」人潮湧現,船公司也加開船班因應,今天總共預計將開出18班交通船前往綠島。伽藍所長鍾易昌說:「上島人數大概在五千人左右,蘭嶼也有四班船過去蘭嶼。」許多潛水愛好者必挑戰的景點,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豆丁海馬郵筒在綠島水下11.5公尺執勤了兩年,前陣子也重新拉回岸上洗刷一番後,在23日重新安放,繼續堅守崗位讓大家可以來這寄明信片,紀念這難得的夏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