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依然塞車! 5大地雷路段曝光.這時間出門最好

明天依然塞車! 5大地雷路段曝光.這時間出門最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端午節連假首日,國道路況相當壅塞,有民眾就在國5路段上,塞了一整個晚上,而明天是端午節連續假期第2日,預估國道雙向交通量為118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4倍。

明天國到依然壅塞 高通局推7疏導措施

高公局推出相關疏導措施包括,7-12時國5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5大地雷路段曝! 高公局建議出門時段

高公局預估明日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呼籲,民眾開車務必養足精神,避免疲勞駕駛,同時事先蒐集各項疏導措施資訊,妥為安排行程,出門前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最後,建議端午連假出外旅遊民眾「南北長途走國3、台61、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