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拚國旅 台南古蹟觀光人潮增7成6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端午節四天連假,為國旅帶來可觀商機!台南各文化景點湧入約15萬人次到訪,古蹟區參觀人次也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七成六;而在高雄駁二人潮也大幅成長,四天共湧入超過5萬遊客,包括壽山動物園、英國領事館等熱門景點都出現超乎預期的人潮,以一人消費250元來算,預估帶來產值至少超過2千萬;另外在花蓮海洋公園,也有近3萬人次湧入;宜蘭親水地熱等各景點,人潮也比去年同期還要多。

人潮密密麻麻,端午四天連假,台南安平湧入大量遊客,氣溫飆高,不只冰店生意強強滾,室內有冷氣的景點,像是台南美術館奇美博物館,人氣都爆增。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奇美博物館還有左鎮的化石園區,我們最好的表現還有一天近萬(入園人次),連續好多天我們這些觀光地,其實都迎來了7千8千人次以上的遊客。」文化局統計,四天連假,各文化景點湧入約15萬人次到訪,古蹟區人潮也比去年同期成長,高達七成六,住宿率突破九成。

即使頂著烈陽,渡輪靠岸,下船遊客還是絡繹不絕,高雄輪船公司統計,連假四天搭渡輪人次,約有7萬1365人產值約120萬,創下疫情影響以來的新高,像是壽山動物園,連假期間超過2萬1千人入園,較去年成長49%,駁二藝術特區更是人氣爆增,湧入超過5萬旅客。來到花蓮,海洋公園入園人數近三萬人次,新天堂樂園光是連假前三天就近6萬人次入園。端午連假國旅大爆發,遊客玩得開心,也讓全台業者荷包賺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