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嘉義湧人潮 光顧名店得排半小時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四月時的清明連假,高雄興達漁港被列為疫情警示景點後,人潮少了好大一大截,最慘的時候,生意就只剩下兩成,這次解封後碰端午連假,攤商明顯感受顧客陸續回籠,人氣、買氣都有大幅成長。而在嘉義許多餐飲名店,也都排滿人潮,吃個飯買個飲料等上半個小時都是基本。

遊客陸續回流興達漁港了,剛起鍋的虱目魚丸用料紮實,大方切給顧客試吃。軟殼蟹龍珠花枝丸、一整排的酥炸海鮮,好吃好買又好逛,清明連假高雄興達漁港被列為疫情警示景點,讓這裡的生意一落千丈,最慘一度只剩下兩成營業額,好不容易熬到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連假,人氣跟買氣明顯回籠,興達漁港業者說:「人潮有回來了低潮的時候,差不多剩下兩成現在有回到五六成了。」鏡頭轉往嘉義知名飲料店,這裡的人氣跟買氣也是不簡單,排隊的民眾快要看不到盡頭,為了喝到這杯飲料,等半個小時都是基本,遊客說:「大概30分鐘左右。」有飯、有肉,淋上醬汁跟油,嘉義雞肉飯老店,越簡單的東西越美味,吸引無數老饕排隊,雞肉飯業者VS.記者說:「(有多備料嗎),有啊多很多啊。」

但近期確診的日本女學生曾在南部生活過,也讓出遊民眾不敢隨意鬆懈,遊客說:「密閉空間像是搭輕軌搭捷運還是會帶口罩。」人潮越多,彼此距離就越近,自我防護得確實做好,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