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水恐害腦中風 醫呼籲:外出多喝水

木下翠 黃敏惠 梁宏志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天氣炎熱,今天各地都飆高溫之外,台北、新北、基隆等地方,午後也下起雷陣雨,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局預估,接下來剩兩天的連假,都是白天高溫炎熱,午後下短暫雷陣雨,像是今天8個縣市橙色燈號!這樣的天氣型態,溫度上看36度,而6月熱傷害就診的人數,已經多達51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0%,醫師也提醒民眾,出門一定要記得適當補充水分,因為脫水可能增加腦中風風險!

白天太陽高高掛著,一到午後就會下起雷陣雨,剩兩天的連假可能都是這樣的天氣,民眾出遊也要記得帶傘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從明天開始連假後一直到下週,這一段時間天氣上來說大致上都還是類似的,就是屬於白天高溫炎熱,午後在山區以及北部、中部、東北部,這些區域的一些平地,都有機會出現一些明顯的午後熱對流,造成降雨。」

從北到南全台15縣市,亮起橙色與黃色燈號,26日台北出現37.8度高溫,雲林、彰化也飆到37度以上,又悶又熱天氣民眾戶外活動,流了多少汗就要補充多少水分,因為脫水就可能增加腦中風的風險。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黃瑞仁說:「天氣熱的時候容易造成水分喪失,然後造成我們血管裡面,血液黏稠度增加,黏稠度增加自然容易造成血栓,容易阻塞血管,進而造成腦中風。」醫師提醒,大熱天如果出現,肢體麻痺無力、走路不穩、說話不清等症狀,一定要趕快看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