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湧10萬遊客 蚵仔煎攤日賣1500盤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端午節連假民眾出遊,彰化鹿港一天就湧入約10萬名遊客,周邊的小吃業者忙翻了,有賣蚵仔煎的業者說,一天就賣出了1500盤,忙到晚上10點,還有廚師和老闆抱怨手炒飯炒到快脫臼,負責剪魷魚的烤魷魚的店員也說手很痠。雖然很累,但大家希望能利用4天假期,將過去三、四個月的沒賺到的,趕緊賺回來。

刷上醬料冒出白煙,十幾隻大魷魚在鐵架上烤著,店門口大派長龍,店員用剪刀剪到手痠,店員VS.記者說:「手很痠啊(會痠喔?)對啊,(昨天剪到幾點?)剪到10點、10點多吧。」另外一家小吃店,老闆煎蚵仔煎的手一樣沒停過,店內為了連假,一天就準備了5百斤的蚵仔,老闆說:「如果是一般的六日喔,差不多忙到差不多晚上6點、6點半喔,就可能沒什麼人了,昨天我賣到10點耶,11點都還有人。」還有賣炒飯的廚師和老板,一盤又一盤的炒,開玩笑的說手都快脫臼,但就算再累,心裡還是很開心,想趕快把握四天的連假商機,老闆說:「整個鹿港來說從早到晚10幾萬人跑不掉,房租啊、店租啊、員工的薪水,都要把它賺回來啊。」

除了小吃業,伴手禮店生意也很好,老闆說光牛舌餅的量,就比之前多賣了一倍以上,老闆說:「人潮變多,而且持續到晚上10點都還有。」另外彰化縣府為了吸引更多遊客,鹿港老街到了晚上,還有用燈飾打造成的彩虹大道,讓遊客能從早玩到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