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淡水紅毛城300歲 北台灣最古老城堡

蔡婷育 蔡長剛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6月28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0年6月28日,淡水紅毛城成立滿300年,是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城堡。1990年6月28日,當時的總統李總統登輝出席國是會議開幕典禮,承諾會盡快終止動員戡亂時期。

1980年6月28日,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城堡淡水紅毛城,度過了300年的滄桑歷史。西班牙人治理台灣時,以聖多明哥城稱呼此地,一直到西元1630年,荷蘭人驅逐西班牙人,才開始稱它「紅毛城」,並且沿用至今。資料畫面記者:「紅毛城是一個西歐式的建築,方型的朱牆,紅磚城堡前面有四尊舊式的廢砲。堡內有小室,從室內前面的左邊扶梯可以直上堡頂,從頂上俯視淡水河口,煙波浩渺,風景絕佳。」

1990年6月28日,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出席國是會議開幕典禮,承諾政府會在最短時間內,終止動員戡亂時期。時任總統李登輝說:「以當前的環境需求,就憲法有關規定,做前瞻與必要的修訂。」資料畫面記者:「李總統在致詞的時候指出,國家當前正處於政治民主,經濟自由和世界和平的世局洪流裡,應該發揚著力,參酌各國憲政利弊、增進全民福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