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國也吃得到異國美食!北市新移民特色市集登場

不出國也吃得到異國美食!北市新移民特色市集登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要出國吃道地的異國美食嗎?現在不用出國就吃得到!充滿異國風情的北市新移民特色市集,明(5)日下午1點至6點,在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中央廣場熱鬧展開,來自日本、韓國、英國、菲律賓、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新移民,精心打造21個特色攤位,帶來家鄉美食、趣味遊戲、文創飾品DIY。

北市府指出,台北市是一個多元友善的城市,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3萬6000多名新移民在這裡生活,他們在台北的大街小巷打造了許多異國美食餐廳或特色飾品小店,帶來了豐富多樣的文化交流,今年度台北市首次推出新移民特色市集,邀請來自各國的新移民朋友齊聚擺攤,讓大家吃美食、做飾品、玩遊戲、看表演,各種體驗一次滿足。

馬來西亞新移民的「瘋馬來」攤位,特地準備了8種娘惹糕、娘惹粽,琳瑯滿目的馬來娘惹糕要讓大家目不暇給;「台灣韓人女性會」的恩英和韓國姊妹們一起規劃「辣辣隊」,用韓式煎餅、辣炒年糕,一舉攻佔你的味蕾。而來自日本的「台灣嫁の会」,是新保和子與一群日本好友們,將日本傳統祭典上必玩的「釣水球」遊戲,原汁原味在新移民特色市集呈現。英國新移民David特調的英式奶茶、寮國新移民的檸檬香醬米線、緬甸朋友特製的緬甸冰奶茶,都非常適合炎熱的夏日。

台北市新移民特色市集,明日下午1點至6點,在北市信義公民會館中央廣場登場,北市府邀請大家來和新移民朋友一起度過熱情歡樂的午後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