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出遊去?! 台大公衛院推解封指數

解封出遊去?! 台大公衛院推解封指數 | 華視新聞

雷雅 黃敏惠 羅大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何時能出國旅遊呢?台大公衛學院推算出解封指數給大家參考,指數小於1才代表復原良好,在國人喜愛造訪的國家中香港和泰國指數小於一,當地疫情也的確越來越趨緩,不過公衛學者提醒依舊不能大意,畢竟全球疫情還沒退燒,邊境管制仍要嚴陣以待,但是機場的中轉服務、只要做好配套,可以優先考慮開放,指揮中心也已經和民航局開始討論,希望在這一週能提出計畫。

心癢癢腳癢癢,因為疫情悶了大半年,哪時候旅行能真的放心說走就走呢?台大公衛學院推出解封指數,確診人數除以康復人數乘以一減掉致死率,得出的數字再減掉1就是解封指數,小於1復原情況良好,可逐步解封,其中國人最愛旅遊地區香港0.04,泰國0.06,至於台灣則是0.07。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建議(解封指數)最低安全(值),是在小於0.1,這是我們目前建議,還需要一些實證的資料來參考。」眼前最不適合造訪的則是美國、菲律賓、加拿大和新加坡,看來要出國恐怕還是得緩緩,不過機場過境不入境的中轉業務,已經開始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因為過去沒有疫情,所以轉機的過程容易,這個轉機的客人,跟這個入境的客人混在一起,那他們(桃機)去盤點一下,是不是有辦法規劃出,轉機有轉機的這個專有的動線。」台灣從3月24號起就禁止轉機至今兩個多月,如今防疫有成,專家提醒只要第一線接觸人員,能做好個人衛生,機場加強清消,中轉服務有機會能盡快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