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月票搭「破萬」路線曝光 最多日搭30次、月破9百次

3人月票搭「破萬」路線曝光 最多日搭30次、月破9百次 | 華視新聞
台北捷運。(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1280月票」竟有乘客一個月內搭乘金額「破萬元」!該事件不僅引發社會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要求調查使用者軌跡。而今(9)日北市公共運輸處也針對使用金額超過1萬元定期票的使用者進行調查,指出「破萬常客」平均每日搭乘次數超過20至30次,最多甚至一個月搭乘公車次數高達900多次。

公運處調查使用者軌跡 破萬元乘客一個月約3人

「1280月票」為柯文哲上任以來力推的政策之一,讓民眾能在30天內花1280元,就可於雙北地區搭乘捷運、公車「吃到飽」,日前柯文哲卻指出,有民眾一個月搭乘金額破萬元,更要求北市府調查使用者的軌跡。

根據公運處調查指出,約有98%的人在30天內使用金額為3000元以內,其餘約有2%使用金額超過3000元,而定期票涵蓋範圍包含台北及新北區域,位於捷運端點,如迴龍、頂埔等,長距離捷運通勤族,若再加上公車轉乘,確實會有使用金額超過3000元之狀況。

公運處說明,針對定期票使用超過1萬元以上之卡數進行分析,並調閱使用者後發現,常使用金額超過1萬元以上的約有3張卡,其中2張卡為使用捷運居多,另1張大部分為使用公車,多為從早到晚使用公車及捷運且連續換乘,平均每日使用次數超過20至30次,若以每小時換算,1小時即使用約2至3次,並非多人共用之狀況。

揭「破萬常客」軌跡 公運處:一天搭乘20多次捷運

公運處表示,以乘客軌跡來看,第一位破萬乘客幾乎從早到晚都在搭公車,一個月約900多次,平均一天要搭乘30幾次,坐公車換乘的頻率十分頻繁;而第2位及第3位的乘客情況較類似,主要以搭乘捷運為主,在30天內搭乘600多次捷運,平均1小時就要進出捷運站2次,一天就搭了20多次捷運。

公運處說,因上述定期票使用過於頻繁,無法判斷其使用目的為何,而票卡為連續使用交易,並無違反定期票使用規定。公運處提醒民眾,推動1280定期票目的是為了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但請民眾仍應合理使用定期票,避免浪費公共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