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捷運分家?侯友宜:別虧錢還怪別人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大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快半年,本來預估每天運量10萬人次,實際卻不到4萬人次。新北市政府打算跟台北捷運公司解除委託營運契約,不只可以不用交給台北市高昂的行政管理費,在行銷宣傳上,還可以有更多的發揮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受訪時也說,自己的捷運,要自己營運。

雙北捷運,才剛牽手半年,就要分手了嗎,捷運環狀線,通車不到半年,新北市政府,就打算跟台北捷運公司,解除委託營運契約,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自己的捷運自己承擔,不要虧錢了怪別人,這個是說不過去。」

環狀線各站雖然都在新北市,但新北市府,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經營3年,新北市每年要付給台北市,行政管理費3645萬元,但新北市卻得自負盈虧,眼看疫情影響運量更下滑,不想讓財政黑洞再擴大,就得自己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所有的營運的票價方式,都不會改變,一定是確保雙北民眾的權益,為我們最大的考量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誰蓋的誰經營誰負責,這個事情我已經交待我們捷運局,跟新北市的捷運局去討論,當然最後會請交通部來做一個仲裁。」保證票價不漲,服務一樣好,目前雙北還在「協議分手」,就看最後,能不能留給彼此,漂亮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