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國光客運西站 北市府敗訴賠3228萬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西區門戶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6年提前終止國光客運A、B站的合約,建築隨後拆遷,國光客運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行政訴訟,北巿府敗訴,必須核發B建物的補償費3228萬元,柯文哲表示,要請專案小組處理,決定要上訴或是和解。

怪手拆下招牌,為了台北市政府的西區門戶計畫,2016年台北車站國光客運西站走入歷史,法院判決北巿府必須核發國光客運B棟的補償費3228萬元。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覺得這個判決對你有不公平嗎),不是什麼公平不公平,法律法令判下來我們就要決定,第一要不要上訴第二如果不上訴,那要和解要和解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當時契約不是他訂的,但會請專案小組來處理,國光客運站換了位置營運,也向巿府申請補償,被拒絕後提告。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B棟這個當時還是跟政府機關標售,給我們收了一億六千萬,今天怎麼一毛錢政府都不給予,這是我們一再跟法院來做說明的。」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單單這個西站搬遷對國光的影響,實質的損失大概就有兩三億,無形的損失那是更大啦。」

針對後續市府會提上訴或是和解,國光客運表示都會討論因應,就盼爭取到合理合情合法的補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