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人事案黑箱作業?戴于文、學姐親上火線回應

北市府人事案黑箱作業?戴于文、學姐親上火線回應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姐」黃瀞瑩今(10)日重返北市府開工,回鍋擔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但在開工前被爆出北市府職缺刊登後不到1天就迅速錄取,遭批黑箱作業。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今日回應表示,外界指的「主任研究員」職缺和錄取黃瀞瑩的「主任研究員」職缺是不同的,指網路上的傳言以訛傳訛;黃瀞瑩則說,這樣移花接木、抹黑的烏賊戰早在回市府前就有,「蠻痛心的」。

(翻攝臉書只是堵藍)
(翻攝臉書只是堵藍)

黑箱錄取學姐?! 北市府回應了

針對北市府任用爭議,戴于文和黃瀞瑩今日上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完晨會後一同出面說明,戴于文說,黃瀞瑩錄取的「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職缺是從2月4日開缺,2月7日截止,一切都是依法、依程序公告辦理徵才,這期間有4位求職者投遞履歷,其中1位資格不符合,另外經過排序後,黃瀞瑩為排序第1名,因此依法任用。

北市府反駁 「此主任研究員非彼主任研究員」

網傳北市府「10日截止的職缺竟提早公告錄取名單」傳言,遭批黑箱作業,戴于文指出這是以訛傳訛、完全是假消息,因為2個「主任研究員」的職缺是不同的,一個是2月4日公布、7日截止;另一個則是7日公布、10日截止,所以在網路上的傳言都是錯誤的。他呼籲,網路上的特定人士應善盡查證責任,再對公眾傳播,這是比較負責任的態度。

遭抹黑!黃瀞瑩:其實是蠻痛心的

對於還沒開工就捲入黑箱爭議,黃瀞瑩說,部分特定粉絲專頁或媒體從昨晚開始就用這種移花接木、烏賊戰來抹黑,從自己還沒回市府就開始有這種烏賊戰,「其實也不意外」,但某些媒體人或媒體對於這樣沒有查證的事實就加以轉貼或分享,其實是蠻痛心的。

黃瀞瑩認為,在防疫期間,全國上下應該要一心對抗武漢肺炎,有些人會花時間關注自己的人事案,或是用這樣的政治口水來抹黑,「我只能說我覺得很可惜」,如果有這麼多人要用這樣的政治口水來抹黑,應該要把重心放在防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