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報復性出遊 避塞時段曝光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端午連假上哪去?請先注意路況!高公局建議25日、26日要南下的用路人下午一點以後出發,避開塞車熱點。公路總局也跟觀光局合作,針對各地住房率盤點18個旅遊熱點,如果附近停車場停車率超過七成就會在相關系統顯示,提供民眾改往其他景點。高鐵在6月24日和6月25日再加開4個班次南下列車,將在21日凌晨零點開放購票。

八方來車快馬加鞭都贏不過鐵馬!清明連假被塞怕的人,這一回端午連假開車上路拚觀光不要拚膀胱,要避開最塞的車潮,6月25日到26日要南向旅遊或返鄉的人建議下午1點以後出發,6月27日到6月28日要北返工作崗位的建議上午12點以前就要閃人,好山好水,怕人來瘋一窩蜂,公路總局和觀光局合作,針對各地住房率盤點了18個旅遊熱點周邊的資訊,讓想出門玩的民眾心裡有個底。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說:「附近如果有高速公路系統,我們會做一個整體的聯防,景點停車率達到七成或是八成以上時候,我們系統上面會提供停車場的資訊,用路人能夠不要再前往這些遊樂場。」

公路總局也鼓勵大家多搭客運,避免蘇澳段大塞的噩夢重來,端午連假的頭兩天,北花客運調整蘇澳端行駛路線,預計車程可省下1小時,端午連假客運運輸預計每日可開9600車次,疏運32萬2千人次,目前預售票銷售近20%,而高鐵在6月24日和6月25日再加開4個班次南下列車,6月21日凌晨零點開放購票,台鐵端午假期也再追加38列次對號列車,6月17日凌晨起就開放訂票,希望歸心似箭的你,一家團圓如願以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