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送醫?! 衛福部設24H「精神醫療緊急處置諮詢專線」

該不該送醫?! 衛福部設24H「精神醫療緊急處置諮詢專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警消接獲報案稱遇到疑似精神病患,但到場對方卻沒異狀,此時究竟該不該進一步將其送醫呢?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說了,就參考國際間社區精神衛生危機處理團隊之辦法後,決定新增「精神醫療緊急處置線上諮詢24小時服務專線」,16日起將正式上線,供全國有需求的警察、消防、警衛、社工、公共衛生與醫療人員利用。

衛福部指出,此「精神醫療緊急處置線上諮詢服務專線」,代表號為049-2551010,設有3線服務,將於7月16日正式上線,提供24小時電話諮詢。

衛福部提到,此專線是由精神醫學專業人員,提供全國警察、消防救護、警衛、社工、公共衛生與醫療人員等,即時專業電話諮詢,協助處理社區精神病人或疑似精神病人狀況護送就醫疑義,提供各地方政府警察、消防單位護送就醫線上指引,進而避免延誤就醫及社區滋擾事件發生,將病人送至適當醫療機構診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