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民眾花冤枉錢?她狠酸「這些」冤枉錢成分更高

不讓民眾花冤枉錢?她狠酸「這些」冤枉錢成分更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健保署日前發出公告,健保醫材新制預定在8月上路,引發醫界一陣嘩然,認為醫材有收費上限,可能對國人的健康不利,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的是為了不要讓民眾花冤枉錢,但醫師林靜儀認為,那應該要請衛福部強力管制市面上各式暗示療效、恐嚇或引誘民眾花大錢買的「保健品」、「保健食品」,她認為那些更是讓民眾花冤枉錢。

同意"不讓病人花冤枉錢" 林靜儀有話說!

林靜儀在臉書上發表觀點,她認為,陳時中對自付差額醫材上限做了簡單說明,提到:「出發點是讓民眾不要花冤枉錢」,她表示同意,「我們都不該讓病人花冤枉錢」。

不過林靜儀話鋒一轉,她強調,要請衛福部強力管制、規範、裁罰市面上各式暗示療效、恐嚇或引誘民眾花大錢買的「保健品」、「保健食品」,她指出,她非常確定,那些跟經過醫療專業研究與主管機關核可之後的醫材相比,冤枉錢的成分更高,這樣才符合比例原則。

憂新制上路成真...籲各醫學會盡快要求討論

林靜儀接著說,付出醫療專業提供民眾醫療照護的醫療人員,被主管機關說「讓民眾花冤枉錢」,她直言,「我覺得我們當年繳的學費和繼續教育學分費,也屬於冤枉錢。」

最後,林靜儀呼籲,各醫學會快點發公文到衛福部要求討論,不然之後被衛福部說各位「都沒有意見」,那就只能接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