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三倍券難領?他回憶消費券當年嘆:人類真容易遺忘

抱怨三倍券難領?他回憶消費券當年嘆:人類真容易遺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15日上路,不過很多人抱怨,三倍券很難領,警察球評石明謹回想馬政府時期推出的消費券的情況,當時他身為安全維護,見證了當年領取消費券時的混亂情況,對比現在他直呼,「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容易遺忘的動物」。

回憶發消費券當年 他曝混亂現場

石明謹在臉書上分享,他認為,「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容易遺忘的動物」。他提到,領三倍券要排隊,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2009年馬政府發消費券是怎麼發的,「當時是在1月18日星期日當天,在14000多個投開票所,不對,是發券所,像選舉一樣」。

他指出,所有人必須拿著印章跟身分證,回到戶籍地,像領選舉票一樣,到規定的地方排隊去領,而且只有當天可以領,錯過只能在2月7日-9日之間,或是之後在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郵局領取,無法領取的人,必須填寫委託書,在現場出示委託人與被委託人的身分證,一一核對。

數量發生錯誤 清點半天嘸便當吃…

石明謹透露,當天他負責台北市大安區幸安國小的安全維護,排隊領消費券的人,從教室排到校門口,原本預計發放到下午五點,結果當天幸安國小因為中間出現消費券短缺,數量跟預定發放人數不符,會計人員中間查了老半天,最後一直發放到晚上九點多,由於原本的勤務只排到1800,所以當天他們沒有便當,他們跑去跟行政組抗議,但負責的巡官跟他們說沒有編排這個預算,「我沒吃便當餓到我都瘦了,所以我記得無敵清楚。」

石明謹嘆:人類容易遺忘

對比現在,石明謹認為,現在領三倍券可以預訂領取的超商跟時間,也可以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自由到郵局領取,許多人卻說好不方便,要排很長的隊。他忍不住感嘆,「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容易遺忘的動物」。

文章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留言,其中一名網友自曝,「我也記得很清楚,因為我是發放人員」,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 「那也只是你的記憶,又不是每個地方都要排那麼久,我當時排不到十分鐘就拿到了,而且光是免費發放這點就贏了,這次蔡政府賣三倍券天差地遠懶覺比雞腿」,而石明謹則回嗆,「光是要回戶籍地,你就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