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有損壞就失效? 經濟部急闢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領到三倍券之後,你會隨身攜帶,還是先找地方收起來呢?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個謠傳,說三倍券如果有摺痕或髒汙,銀行就會拒收,店家也不會收,不過實際上這是錯誤的說法,經濟部公佈三種破損汙損的原則,只要符合規範,三倍券都可以使用。

三倍券到手,有兩百元五百元,長得和鈔票很不一樣,不過最近出現有關三倍券的謠言,聲稱政府沒有提醒,三倍券千萬不能折,也不能有髒汙,否則銀行就會拒收,店家也不會收,三倍券真的有這麼嬌貴嗎?

其實真相很容易可以找到,經濟部已經在網站上公佈了三倍券可以使用的三種原則,像這樣出現一個破洞,但還有四分之三以上是完整的,再來是整個破成兩半,但兩片是吻合的,還有三倍券如果有髒汙,但號碼文字和花紋可以辨認。

只要符合這些原則,都不會影響三倍券的使用,更別說有摺痕當然也可以用,因為三倍券就像鈔票一樣,摺起來放在皮夾或口袋裡,難免會出現折痕,也提醒您收到這樣的訊息,千萬不要再轉傳,以免誤導了親朋好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