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方案來了! 花1千換3千不排富

江昇鴻 黃昭盛 潘建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外界期待已久的振興券,具體方案出爐,行政院初步規劃,不會直接發現金,而是讓民眾先花1000元,來換3000元,並且不排富,甚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可領,中低收入戶可望免費取得!領取方式則有「3+1」,也就是電子券和實體券並行,盡量做到好領好用,來刺激消費,預計6月初正式公布,在暑假期間為內需點火!

要消費者掏出手中的鈔票,讓店家能重新回到疫情前的買氣,政府計畫發放振興券,消息傳了好幾個月,這筆錢怎麼發現在更具體,初步規劃不會直接發錢,必須花1000換3000,還是讓民眾感到很期待,民眾說:「反正有錢拿好像都不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最主要是要讓你的錢變大,你的消費的金額也能夠變大。」

編列高達400億預算,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希望把錢變大,中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可望免費取得,也沒有設置排富門檻,主持人周玉蔻VS.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不排富對,所以我們大家都喜歡拿郭台銘董事長,做這個做指標。」

接受廣播專訪,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透露,領取方式有「3+1」,實體券發放據點,有郵局超商也不排除,電子券則有信用卡,加上行動支付、和電子票證,發放方式更多元,民眾說:「我習慣拿紙本的,年齡層不同大家對於消費習慣,或者是支付方式都不同。」除了電商不能買以外,振興券消費幾乎沒有限制,秉持「好領、好用、好刺激」3原則,預計六月初公布辦法,就看能不能有效刺激內需,提高消費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