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塑膠卡套用途多 別讓「它」淪為一次性垃圾!

三倍券塑膠卡套用途多 別讓「它」淪為一次性垃圾! | 華視新聞

宋展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7/15起正式發行,許多民眾往超商及郵局領用後,開始質疑為何在三倍券當中還要有一個塑膠片,認為很不環保,紛紛質疑難道先前的減塑政策都是做好看的?網友在臉書上批評「三倍券塑膠吃飽飽!」、「塑膠片沒啥用啊」,不過也有網友分享出塑膠卡套的再利用,多功能的使用,取代浪費資源及丟棄。對於外界的質疑,經濟部也澄清,包裝設計是為了方便民眾領取時能看清張數,同時也能減清超商店員和郵局員工負擔。

三倍券吵不停… 「減塑」是減到哪去了?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超商領三倍券,振興經濟疏通金流,值得肯定,但塑膠卡套根本多餘,也點出並非每個人都會再運用卡套,拿到票券後被丟掉者居多。亦有網友說,政府要求店家賣飲料不能給塑膠吸管,發下三倍券卻又給了多餘又莫名其妙的塑膠套?相關言論,也引起不少網友迴響。

三倍券塑膠卡夾設計 其實別有巧思?!

臉書專頁「霸王Peggy」表示,其實三倍券的塑膠卡套是用來保持票券在「展開」位置,讓工作人員能在不拆封的狀態下當場透過信封的透明窗口跟領券者核對面額和張數,減少「拆封之後才發現裡面短少」的潛在糾紛成本。也有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為了解決奧客,這設計很值得」、「讓領券更有效率」、「好細心」。

經濟部指出,包裝設計其實是有它的實用性,票券透過此包裝,也較不會有折損的問題,此外塑膠卡套的材質是能夠回收的,也鼓勵民眾發揮創意,好好運用,許多網友也在網路上分享塑膠卡套再利用的方法,像是可以拿來當做口罩套使用,也可以拿來收IBON的票券、電影票等,拿來收名牌、集點卡,或是當做Memo夾。一夾多用,將資源運用到最大值,避免讓卡套變成一次性垃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