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11/6起 得來速和歡樂送不再主動提供吸管

麥當勞11/6起 得來速和歡樂送不再主動提供吸管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 資料照片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民眾前往麥當勞點餐時,冷飲已不提供吸管,而是以就口杯取代,麥當勞於今(30)日表示,從11月6日起,得來速和麥當勞歡樂送也不再主動提供吸管,將一起響應「冷飲直接喝」。

「冷飲直接喝」效果好 麥當勞減少16%塑膠用量

麥當勞表示,其實近期許多民眾於得來速或是歡樂送點餐時,都會主動要求不需要吸管,顯示「冷飲直接喝」計畫的成效顯著,目前估計已經減少了16%的塑膠使用量,麥當勞也表示,根據他們的統計,今年7月到9月的吸管使用量比去年少了75%以上,證明已經有越來越多民眾開始習慣使用就口杯,或是自備吸管。

為了更響應環保,麥當勞決定連得來速和麥當勞歡樂送都不再主動提供吸管,若民眾仍需要吸管,可在備註欄裡備註,或在得來速和窗口員工索取紙吸管。

紙盒改用「四合一包裝紙」 減少紙漿使用量

另外,麥當勞還表示,從10月起,嫩煎雞腿堡、勁辣雞腿堡、千島黃金蝦堡的包裝,也陸續從紙盒改成「四合一包裝紙」,預估可以比原本使用紙盒減少81%的紙漿使用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