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放口袋丟洗衣機慘剩「三倍屑」 網驚:不防水?

三倍券放口袋丟洗衣機慘剩「三倍屑」 網驚:不防水? | 華視新聞
(翻攝爆怨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15日上路,不少人拿到熱騰騰的振興三倍券,直接放進口袋裡,隨時出門都能花,但就有網友放在褲子口袋,忘了拿出來,就丟到洗衣機裡,沒想到最後看到變成一團「三倍屑」,讓她忍不住崩潰了。

三倍券丟洗衣機…只剩「三倍屑」

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她無奈大呼「傻眼到不行」,一早起來挺崩潰,她的哥哥沒有把口袋衛生紙拿出來、再洗衣服的習慣,結果這次竟然三倍券忘記拿出來,「我真的是傻眼了」,原PO急問網友,「這...還有救嗎」。從照片上來看,整袋三倍券被洗成碎屑之後,還看得出來綠色、紅色,也看得到一些「振興三...」的字樣,不過看起來要拼湊成完整的三倍券,恐怕難度真的不小。

網友們看到原PO這樣的遭遇也傻眼,不過有網友很驚訝,「這券不防水? 訝異…」、「連停車繳費單都不怕水了,居然三倍券可以洗爛掉」。面對悲劇,網友們也安慰原PO,「其實只虧了1000元 這樣想心裡會好過一點吧」、「看看花了三千塊的學費會不會有所成長」。

三倍券破碎還有救嗎?官網有答案

實際在振興三倍券的官網Q&A查看,三倍券汙損之後,但若是可以辨識仍然可以使用,若是店家有疑慮也可以跟店家說明。若是可以汙損但可辨識者,銀行仍可還錢。

至於持有破損的振興三倍券,營業人持有破損之振興三倍券向金融機構申請兌領,條件分別是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破損,但殘片能完整拼合;汙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其餘情況不予兌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