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用農遊券 沒先認證結帳排長龍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農遊券讓各地農會產品熱銷,以台中區農會為例,光一間門市10天就收到了180萬的農遊券,現場人員忙翻,但讓他們最困擾的,就是顧客不把QRCode先截圖,甚至有人什麼都不做,直接把手機丟給收銀員操作,實地到現場,也發現真的有人沒事先認證好,得靠收銀員現場協助。

台中區農會祕書兼供需部主任林文圳:「排隊的人喔先把那個QRCode截圖下來好嗎。」原本坐辦公室的主任,也到門市來幫忙喊話,因為不少使用農遊券的民眾,都沒事先把QRCode截圖,導致結帳速度變慢,甚至還有人以為憑著通知簡訊,就可以來消費,民眾VS記者:「不就這樣子而已嗎,(沒有喔你QRCode有驗證了嗎),(要QRCode啦)我不知道耶。」

後面要結帳的顧客越來越多,收銀員只好請他到旁邊,並協助認證,這次的農遊券,是手機電子票券,很多老人家搞不清楚怎麼使用,台中區農會因此,在收銀台加派兩倍人力協助,台中區農會祕書兼供需部主任林文圳:「本來只有2位(收銀員),現在我們可能就會派到4位,一個掃QRCode然後一個幫他包裝,(有人一來就是說幫他用這樣嗎),他會要求啦有的甚至是他的手機沒網路。」

主任說,雖然從15號開放使用以來,台中區門市就收了180萬的農遊券,但收銀台補貨的工作量,也增加3倍以上,因此呼籲民眾,收到通知簡訊後,要先上網認證並把QRCode截圖,也建議老人家,最好先在請年輕人幫忙完成再到農會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