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水餃淋辣油加10元 老闆娘:原料貴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不少民眾吃水餃除了加醬油,還喜歡加上幾瓢辣油增添風味,不過嘉義一間知名水餃店,就被顧客上網投訴,外帶水餃現場自行舀了四五瓢辣油,竟然被店家追討10元醬料費,不過店家出面喊冤,外帶就已經附上一包辣油,加上選用昂貴原料,才會有多收錢的舉動,要如何避免爭議,消保官建議店家,最好事先公告出來。

這間水餃店家在嘉義市國華街生意不錯,用餐時間吸引不少人用餐,不過老闆娘被顧客投訴,只是外帶回家吃,多加了4、5瓢辣油,馬上就被店家要求必須多付十塊錢,這明顧客氣不過,把消費經驗張貼在臉書社團,提醒大家消費時要小心,實在不了解為何辣油還得多收錢,實際前往店家詢問老闆娘,強調他們都是真材實料,還拿出了這一包原料,要價不斐,水餃店老闆娘說:「死神辣椒這一包要1300元。」

面對網路上的指控,老闆娘喊冤,只要有人外帶,都會附上一包辣油,實在小本生意成本高昂,難以讓大家隨心所欲取用,水餃店老闆娘VS.記者說:「我們這個都一分錢一分貨,辣油我們自己做的啦,醬包自己包的,我不是說外面店家裝一整包給別人,你要拿十包,十包給你拿那種,(沒這樣就對了),我們沒有。」其他店家有不一樣看法,其他店家老闆說:「要多沾醬的一定也是會有,不要沾醬的也是會有,都是一樣的。」

不過避免爭議最好還是公告清楚,消保官殷茂乾說:「覺得說多加幾瓢會增加你的成本,那不妨就是出示這樣的告示,這樣的資訊揭露會比較得體。」一般民眾認知上,醬料取用通常不會另外收費,如果店家有成本上的考量,事先告知非常重要,才不會為了零頭小錢鬧得雙方不愉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