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錄取無效! 廚師報到前東家竟反悔

王詩涵 周大翔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唐先生到信義鄉一間飯店面試廚師的工作,當時幫他面試的人口頭告知他錄取了,他因此辭去原本的工作,沒想到幾天後飯店卻告知他說董事長改變主意,留任原廚師,所以他被取消錄取,這讓他頓時失業,他希望飯店比照勞基法提出賠償要求,但社會及勞動處說,唐先生沒被正式錄取,也沒有上過一天班,雙方沒有勞雇關係,所以不適用勞基法。

民眾唐先生說:「他就說這樣就OK了,我還提醒,他還問我說什麼時候可以報到上班,到了七月六號,忽然就打電話給我說,好像有生變。」

唐先生是一名廚師,他無奈的說,原本自己去一間飯店應徵早餐廚師,幫他面試的人口頭答應了,他也辭去原本的工作,沒想到過幾天他卻被飯店取消錄取。民眾唐先生說:「依據勞基法,如果你忽然讓別人就是頓時失業了,你必須要給別人十天的預告工資,我就是要這十天的工資而已。」

沒了工作兩頭空,唐先生希望飯店比照勞基法給予賠償。飯店總監林奉璋說:「其中廚師可能誤以為說,我們人力不夠,可能用私訊說是不是他可以回來,這些根本程序上都不符合公司的那個(規定)。」

這間飯店在南投信義鄉,業者還原面試經過,說當時是飯店裡的廚師找唐先生來面試,這件事高層不知道,且這個面試沒有經過正常程序。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說:「最好是要有書面的一些承諾啦,以作為未來要求企業履行在那個面試的時候所承諾的一些事項。」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則說,唐先生沒被正式錄取,也沒上過一天班,雙方沒有勞雇關係,但是可以透過申訴來調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