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QQ蛋」還是「地瓜球」 網論戰...

這是「QQ蛋」還是「地瓜球」 網論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地瓜球」是夜市著名小吃,香香酥酥擄獲許多消費者的心,但是傳說在高雄市和屏東縣等地,竟然有人稱為「QQ球」,臉書「台灣帝雉」po文「地瓜球就是地瓜球」掀起話題,並說「QQ蛋就只有你們高雄人跟屏東人在說拉!」,引發網友辯論。

「地瓜球」還是「QQ蛋」? 網友戰翻

有網友表示「我們高雄都講QQ蛋,光聽就很好吃ㄚ」、「小時候真的無論南北都講QQ蛋啊」、「高雄一顆一元啦!要來戰是否?」、「所以你們的地瓜球不Q嗎?」、「QQ蛋就是QQ蛋!」、「QQ蛋才是真理」、「我住嘉義 小時候也說QQ蛋耶」、「叫QQ蛋才會發大財」等等。

但也有網友認為「台中人從小就是吃地瓜球啦」、「Q屁 QQ蛋怎麼想都是皮蛋吧」、「台南的也是地瓜球~」、「QQ蛋是三X?高雄縣人表示:地瓜球」、「地瓜籤叫QQ籤,地瓜粉叫QQ粉,地瓜葉叫QQ葉,烤地瓜叫烤QQ是不是?」等等。

不過有網友有不同見解,並提出:「高雄除了QQ蛋也有地瓜球,事實上因爲大小跟厚度差異,口感上是兩種不一樣的東西,價格也有包裝容量的不同,所以消費者也不見得一樣」。

地瓜球說法多元 怎麼稱呼因地而異?!

其實2017年《Dcard》就有網友討論過這件事情,該名網友因為號召來自不同縣市的室友買「QQ蛋」,不過台北和台中的室友都聽不懂,解釋後才發現原po所說的就是「地瓜球」,經過其他網友激烈討論,不同說法還有「啾啾蛋」、「QQ球」,另外有餡的就叫「燒馬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