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買氣! 南投肉圓名店生意強強滾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不少出名的在地小吃,肉圓就是其中之一,有特色的名店,就有16家,像是竹山的肉圓,加了竹山在地生產的竹筍,還有肉圓店會加水,製造蒸氣,讓肉圓更Q彈。這些肉圓店,每天平均能賣出5、6百顆,為南投在地創下規模不小的美食經濟。

老闆動作俐落,叉子伸進油鍋裡,迅速將肉圓撈起來,剪開肉圓壓一壓,把油擠掉,裝進袋子裡,從撈肉圓到剪開裝袋,流暢、快速,就是因為客人多,速度快才不會讓客人等太久,民眾:「肉圓好吃,Q又香,不錯吃。」老闆做肉圓有祕訣,並且難得大公開。

在油鍋裡加水,沒見過吧,老闆說,這樣的肉圓炸出來,口感很好,業者許福文:「加水的話它那個肉圓本身的油比較不會那麼多,變成說它又會吸水,所以肉圓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油膩。」

這間肉圓店開了50年,早期是一個小攤車,後來在橋頭邊搭了一間小店,生意越來越好,才在對面,開一間大一點的店面,每次營業都要開三個油鍋,一天可以賣到5、600顆,平均業績2到3萬元,另外一間位在竹山鎮的肉圓店,也是一天5、600顆肉圓在賣,每天業績也有2萬多元。

採訪時,老闆包肉圓的手,也是沒停過,民眾:「特別來這邊吃他的肉圓,因為它真的很好吃。」竹山這間肉圓開了一百年,傳到第四代,唯一堅持的是,代代都要保留住祖傳下來的口味。

業者賴惠如:「豬瘦肉還有筍子,當地新鮮的筍子,我們沒有用那個醃製過的。」

南投大約有16家肉圓名店,每天平均能賣出500到800顆肉圓,算一算,南投一天賣出的肉圓至少有1萬多顆,因此在南投,肉圓這碗簡單美味的庶民小吃,造就了當地可觀的美食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