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幼兒園今開學 網笑:要剃光頭嗎?

國防部幼兒園今開學 網笑:要剃光頭嗎?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臉書

宋展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滿足國軍人員子女托育需求,以及提升招募志願役官兵的誘因。國防部和台北市政府合辦「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今(3)日開學,一共招收212名學員。消息一放到《批踢踢實業坊》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還將當兵經驗套在學童身上,笑稱「下娃娃車,園長:跑起來阿」、「吃飯前要先唱歌答數嗎」。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融入國防教育元素 打造「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環境

「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今日正式開學!班別安排為2歲專班2班,3至5歲混齡班6班,合計供212名學童就讀,每個月收費3500元,主要的收托對象為弱勢、國軍官兵眷屬子女,以及周邊居民,以落實政府的照顧政策。

國防部指出,幼兒園的環境規劃融入國防教育元素,如:三軍娃娃、船艦、飛機;建築外觀則以書籍、書牆等意象概念,室內設計以「藍天、白雲、綠地、海底世界」等特色主題,營造「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教育環境。

不少人好奇的幼兒課程,園方則是會採用一般幼兒教育方式,就跟普通幼兒園一樣,不會出現軍事化教育的情形,有戶外探遊、衛教活動、繪本分享、安全教育等活動。國防部也表示,除了依幼教法規,教授各領域幼兒課程,並提供課後延托及寒暑假上課等服務,照顧國軍人員托育需求;收托費用平價,可大幅減輕負擔。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當兵經驗套入幼兒園 網笑:「要看莒光園地嗎」

國防部幼兒園的消息被放到《批踢踢實業坊》上,獲得熱烈討論也勾起許多人當兵的回憶,不少網友想像孩子進到幼兒園上課的模樣,紛紛笑稱「午睡完要折豆腐干」、「午休的時候 要派人到門口站哨」、「爾後再調皮呀!你各位就沒有點心吃了!」、「吃飯坐三分之一板凳,以碗就口」、「要看莒光園地嗎」、「你各位阿 ㄅㄆㄇㄈ小卡要寫阿」、「要剃光頭嗎?」、「用玩具槍基本教練 團領寫注音」,各種回應讓不少人笑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