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警察就調頭?「不服攔檢稽查逃逸」恐吊照1年

看到警察就調頭?「不服攔檢稽查逃逸」恐吊照1年 | 華視新聞
員警攔檢。(資料照/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騎車、開車最重要的就是要遵守交通法規,路上有時也會遇到員警攔檢,不過有民眾遠處就先發現警察,直接調頭離去,屏東監理站提醒,這種行為屬於「不服攔檢稽查逃逸」,一直以來被舉發的數量都非常多,而且一罰就是1萬元起跳,最重可罰3萬元。

看到警察快調頭?小心罰更重

屏東監理站表示,警察在實施定點攔查時,常有民眾於遠處察覺,即調頭離開攔查點,以為這樣躲過開罰,殊不知這樣的行為,會讓你收到更高額的罰單。

屏東監理站指出,一般民眾在交通行駛途中,常有違規而不自知的情況,從而使交通產生許多危險事故,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警方常在各個違規熱區不定時攔查取締交通違規,但有民眾利用機車高機動性立刻調頭離開,這時警方側錄若拍下車牌號碼,會在事後逕行舉發「不服攔檢稽查逃逸」的罰單,直接寄送車主。

今年已舉發199件 小心最重吊扣駕照1年

屏東監理站指出,這張罰單罰鍰1萬元起跳,還會吊扣駕照6個月,這類案件在屏東地區,108年共舉發332件,109年統計至6月底已舉發199件,件數之多實在不能忽視。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強調,這項法規107年立法院即三讀修正通過,並於107年9月1日上路實施。其中就處罰條例第60條修正部分,駕駛人如違規時,經執行交通勤務之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稽查人員予以制止,仍不聽制止或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處罰1到3萬元罰鍰,並且吊扣駕照6個月;五年內再犯者處3萬元罰鍰,並吊扣駕照1年。

洪美芳說,這項法規實行將近2年,仍有許多民眾存著僥倖心理,沒想到被罰的更重,奉勸用路人行駛道路時要遵守交通規範,若遇到警察攔檢即停下受檢,避免被罰的更重,還要接受吊扣駕照的不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