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戲水「須申請」?黃偉哲:可踏浪、玩沙

漁光島戲水「須申請」?黃偉哲:可踏浪、玩沙 | 華視新聞
漁光島是許多民眾到台南的旅遊熱點。(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安平區的漁光島是民眾旅遊的打卡熱點,而日前高雄港務公司依商港法規定,禁止民眾在漁光島戲水、游泳,僅提供救難及體育訓練使用,且須事先經專案審查通過,引起民眾反彈。對此,今(11)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表示,民眾可以到漁光島踏浪、玩沙,並將持續與港務公司評估水域特性,在安全前提下開放戲水。

漁光島禁戲水引反彈 黃偉哲:安全前提下將開放

國旅正夯,加上夏日高溫難耐,不少民眾也會選擇到海邊戲水消暑,台南安平的漁光島更是許多人的旅遊去處。日前台南市政府卻稱,高雄港務公司宣布漁光島為商港法規範範圍,禁止游泳及戲水,僅提供救難及體育訓練使用,且須事先經專案審查通過,違者不排除開罰。

而針對漁光島水域遊憩問題,黃偉哲今日表示,市府已著手與高雄港務公司瞭解相關使用規範,雖然目前受限於商港法之規定,漁光島禁止游泳及戲水,但民眾依然可以到漁光島踏浪、玩沙、觀夕陽、吹海風,未來在內政部都審通過後,也將持續與港務公司評估水域特性,於安全的前提下開放水域遊憩活動。

基於安全考量禁戲水 將加強宣導及巡邏

港務公司表示,目前漁光島為商港法規範範圍,禁止游泳及戲水,僅提供救難及體育訓練使用,民眾若想要親水觸浪則以膝蓋以下的踏浪為原則,而沙灘部分則為全區開放,民眾可結伴前往玩沙、堆城堡與打排球等活動,同時享受海風吹拂及海灣夕陽盡收眼底的美景。

而現階段基於安全考量,高雄港務公司目前仍持續加強漁光島水域安全宣導及巡邏,透過里民巡守隊、港務警察及港務消防巡檢降低水域意外事件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