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爆內賊 5人偷近9000片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監守自盜!台南學甲區竟然有口罩廠員工,把公司生產的口罩偷回家,業者發現總共5個人趁著大夜輪班時,將口罩放入要回收的原料紙箱,再利用搬到廠外的空檔,翻牆放入小貨車上,短短幾周內偷了近萬片的醫療口罩。

疫情趨緩但口罩需求量未減,台南學甲區竟然有口罩廠員工,堅守自盜把公司生產的口罩偷回家,業者發現總共5個人,趁著大夜輪班時,將口罩放入要回收的原料紙箱,再利用搬到廠外的空檔翻牆放入小貨車上,短短幾周內偷了近9000片醫療口罩,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逮到人後,他們供稱口罩都是自用,並沒轉賣,但還是被依法送辦。

疫情趨緩但口罩需求量未減,台南學甲區這間口罩工廠,是口罩國家隊一員力拼產量,但現在卻傳出有員工監守自盜,一箱箱口罩全是自家員工偷渡出來,廠方最近清點口罩產量,發現不對勁,懷疑可能有內賊,一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5名新聘不久的產線工讀生,趁著大夜輪班時,將口罩放入回收的紙箱內,再利用搬到廠外的空檔,翻牆放入小貨車下班後載走,用相同手法得手數次,學甲分局偵查隊長柯景祥說:「我們現場當場有查獲95包的口罩,另外繼續追查有查到81包,總共是176包的口罩,有8800片。

5名嫌犯中,其中一人是馬來西亞僑生,就學期間到口罩廠打工賺錢,他供稱因為自己國家買不到口罩,所以想偷回馬來西亞用,但還沒寄出去就被發現,業者初估損失大約5萬多,儘管金額不大但是這5名員工為了口罩卻犯法偷竊,實在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