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販店預售5萬盒口罩 8分鐘全賣光

莊明憲 楊諮宜 黃佩華 張肇元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型冠狀病毒的境外移入案例不斷增加,很多人又開始搶口罩!連鎖量販店今(13)日開放預購,全台各分店在清晨就有排隊人潮,早上七點統一開賣,短短八分鐘就通通賣光光!買口罩也要特別注意,關務署短短兩天就攔截了十萬多片郵寄或快遞來台的口罩,雖然都不是醫用的,但上面都印了MIT,疑似仿冒台灣製。新竹也有民眾在連鎖藥局買到裸裝口罩,但沒有任何的標示,懷疑買到假的醫用口罩。

一大清早,排隊人龍就轉了好幾個街角,排第一的清晨四點就先來卡位。排隊民眾說:「對面眷村都2個鐘頭前就來買了。」連鎖量販店準備五萬盒醫療口罩開放預購,結果七點開賣,八分鐘完售。量販店公關葛柔說:「對於後面排隊的民眾沒有買到,也是覺得非常地不好意思,後續我們會再跟廠商來看,有沒有辦法談到後續更多的進貨,來讓更多的民眾可以買到口罩。」

境外移入案例增加,大家又開始搶購口罩,但買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標示。前兩天,關務署就攔截到超過十萬片顏色鮮豔的口罩郵寄或快遞來台,雖然都不是醫用口罩,卻印上了MIT,疑似仿冒台灣製,涉及標示不實。

另外,新竹還有民眾在連鎖藥局看到口罩就掃貨,但也懷疑買到假貨。民眾說:「這樣子的口罩整個櫃台後面滿滿的,有盒裝有沒盒裝,有有貼紙沒貼紙都說是廠商,廠商也直接說請你們去檢舉藥局。」

藥局雖然拿出廠商提供的文件證明醫用口罩沒問題,但來源多到很混亂。連鎖藥局藥師說:「這段期間真的口罩很亂,所以他的時間的話就是很多批不一樣的廠商會提供給我們。」

衛生局接獲檢舉,目前正在溯源,調查中盤商的口罩來源,也要提醒民眾,不管是盒裝還是裸裝,都要選購標示清楚的產品,才不會花錢買到劣質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