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單日逾千確診 西班牙西歐最嚴重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來看到歐洲,因為不少遊客趁著夏天去度假,導致傳播機會增加,多國的確診病例又上升了,德國12日單日確診超過千例,是3個月來新高紀錄,西班牙則是西歐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此外,日前率先核准首支疫苗的俄羅斯,累計確診數超過90萬,面對國際專家質疑疫苗安全度,俄國官員表示,這樣的指控沒有根據。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有不少旅客,準備飛到西班牙享受夏日陽光,儘管德國政府對西班牙部分地區,發出旅遊警示,但還是無法阻擋想度假的民眾,德國遊客說:「如果是住飯店我就會取消旅行,但我很放鬆因為要去的是莊園,唯一讓我覺得有壓力的是機場。」

儘管遊客都說出國旅遊時,會遵守防疫措施,但返國的遊客,已經造成另一波疫情,德國12日單日確診病例超過千例,創下過去3個月來新高紀錄,讓政府高度警戒。

確診數超過32萬6000人的西班牙,則是西歐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全國超過60處傳出感染,法國巴黎馬拉松從4月延到11月,現在不延了直接取消,選手只能等到明年。

率先核准首支新冠病毒疫苗的俄羅斯,累計確診病例超過90萬人,俄羅斯13日與巴西巴拉納州政府,簽署一份了解備忘錄,未來可能在巴西進行第三階段的人體臨床試驗,關於許多防疫專家質疑俄羅斯疫苗的安全度,俄國衛生部長回嗆,這樣的指控沒有根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