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升級 研議外國人居檢後自費採檢

雷雅 戴榮賢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邊境的解封,外來外籍人士只會越來越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會和專家小組討論,未來規劃來台的外籍人士,在居家檢疫14天後還要再額外的自費檢驗,有助於大眾安心,也為社區再多加一層保護,不過國內醫師強調,多一次採檢固然是好事,不過一定要提高檢測的準確度,採檢才能更精準。

台灣邊境管制了大半年,你來我往的經濟商務交流,還是得要有,為了讓社區更安全,指揮中心將規劃,外籍人士來台居家檢疫14天後,還要再多一道自費檢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些外籍人士因為生活習慣跟國人不同,包括他可能不習慣戴口罩,那另外可能他們在台灣的就醫,可能也不是那麼清楚方便,內部會先做一個規劃。」

多一道檢驗勢必就多一道防護,當然荷包就得要多花一點,如果比照國人現行的費用,初估一次檢驗大約五千到一萬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病毒進台灣的可能性,再把它再次降低,上飛機前一天被感染了,他潛伏期8天,所以他到台灣第7天發病,可是他完全沒症狀那他可以傳染10天,所以他在第14天就出去了,他至少還有45天的傳染期,所以你如果最後不驗一定會漏人。」

但同樣都是從國外入境台灣,那麼自己的國人入境到底要不要篩檢呢,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本國從國外回來的其實理論上,你也應該要去篩檢他,如果你的量能不能全部吃下來的話,就找最危險的先做。」不過比起量能,當務之急是要引進或是開發,準確度更高檢測試劑,避免偽陽性或偽陰性的攪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