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防疫掃蕩夜店 引發踩踏13死

張珮雲 編譯  / 秘魯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前十名的國家,拉丁美洲就占了五個。拉美疫情第二嚴重的秘魯,目前確診數全球第六,盡全力避免群聚感染,以免擠進了前五名。其中,掃蕩夜店是手段之一,不幸的是,昨(23)日凌晨一項掃蕩行動引發人群踩踏,造成13人喪生。

門縫有個大塊頭的保全,表情痛苦,因為他被群眾擠在門邊牆角。這道門是這家夜店唯一的出口,門外員警則用大鐵鎚敲打,希望破門破牆,好不容易打開了出口,許多人被抬出來,當場急救,仍有13人喪生,六人受傷。

秘魯是拉丁美洲除巴西之外,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為了防疫,秘魯從三月起,就禁止夜店酒吧營業,8月12號更進一步禁止家庭聚會、週日宵禁令也同時生效,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23號週日凌晨,這家夜店擠進了120多人,警方掃蕩,引發踩踏悲劇。

在疫情中忙著賺錢的還有墨西哥遊船業,墨國確診人數全球第七、拉美第三,確診人數只秘魯差一萬多人。但最近疫情減緩,墨國忙著啟封。首都墨西哥市舊城運河區的世界文化遺產「水上花園」,重新開張,遊船業者:「(封鎖)讓我們日子難捱,因為自四月就停止營業,五個月沒有收入。」

截至週六,拉美加總起來確診人數超過660萬,遠超過北美美加總合,以阿根廷為例,六成以上病例是社區群聚感染,在這些國家,疫調、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難見效了,如今寄望疫苗接種,緩和疫情,目前秘魯號召三千名18歲以上的志願者接受臨床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