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大雨特報 宜蘭龜山島封島

黃敏惠 方起年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中颱「梅莎」持續增強,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宜蘭海邊出現長浪,也宣布龜山島今天封島以策安全,遊客改搭船賞鯨,而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距離花蓮東方約2400公里,預估今天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各國預測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不會有直接影響。

白浪滔滔誰不怕,宜蘭烏石港翻騰起長浪,衝浪好手也不敢跟天神對沖,衝浪民眾:「今天不適合衝浪浪比較大而且有流。」中颱梅莎沒有直撲台灣,往日韓奔了去,但上午還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宜蘭龜山島封島一天以策安全,撲了空的遊客還是改搭船出海去賞鯨,遊客:「會不會怕暈船不怕,浪稍微有點長浪有點大,會不會有點擔心暈船,就怕沒有浪出海就要有浪。」

不虛此行還是要安全先行,苗頭不對還是會折返,梅莎颱風雖然對台灣沒殺氣,但是裙襬揚起還是帶來了大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台北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大台北和桃園有些比較大雨量,清晨到目前為止,時雨量最大在桃園地區,36毫米左右降雨,我們有針對大台北地區還有桃園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不過這樣雨勢在中午以後,會漸漸緩和下來。」

梅莎颱風才剛要閃人,花蓮東方240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有可能生成今年第十號颱風海神嗎,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目前看來有機會,在今天增強為輕度颱風,目前各國預測顯示,週末到下禮拜之初的時候,會往日本方向移動。」要盯著海神生成,星期四五天氣不穩定也要留神,低壓帶環境中,北部中部南部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雷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你和你的雨傘還不能一拍兩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