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恐轉強颱 今晚至明晨最靠近台灣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台灣越來越近的梅莎颱風持續變胖當中,颱風中心會在今天晚上到明(1)日上午最靠近台灣,而且有可能會增強為「強颱等級」,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將會為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帶來豐沛的雨量,此外也要留意,在日本東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不排除會生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

都說希望天空作美,不過這天說變就變,前一刻還是夏天般的火辣太陽,下一刻就讓你措手不及下起了雨,這手上的雨傘開開關關,不如直接撐著又遮陽又擋雨,這陰晴不定的天氣,全都是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持續變胖的梅莎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強颱。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未來24小時還是有逐漸增強的趨勢,那相對於台灣較接近的時間是在,今天的晚上到明天的上午這段時間,預估颱風中心大約是距離台灣陸地,還會有100公里左右。」

雖然梅莎颱風不會對台灣天氣直接造成影響,不過夾帶的水氣會讓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在週一和週二這兩天出現間歇性較大的雨勢,隨著颱風的北移風向的轉變,週二下半天和週三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日本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低壓生成,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發展個兩三天左右,才會增強到颱風,至於在目前各家模式的預測上,其實它大致的路徑,會比較偏是日本本島。」

梅莎颱風北移,週四開始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全台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這一週天氣都不是太穩定,出門還是把雨傘帶著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